企业新闻

视频窗口

媒体聚焦

公示公告

首页 > 公司新闻 > 企业新闻

中房集团开展文昌雅郡项目|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习

发布时间:2022-11-26        来源:建设管理部(安全质量监督部)

        11月25日,中房集团开展文昌雅郡项目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习。公司党委副书记、总经理李军参加演习并讲话。

本次演习采用了实地、实战结合模式,内容涉及火灾事故的发现、上报、应急预案启动、现场抢救、医疗救援、安全疏散、事故报告等。通过演习,发现了应急预案在执行中的问题,检验了应急物资、装备、技术的准备情况,提高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,为迅速应对突发事件提供了实践经验,为筑牢项目安全防线提供了有力保障。

李军对公司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:一是应急管理要把握“坚持以预防为主,防抗救相结合”的原则。二是统筹推进打通安全生产“最后一公里”。三是公司各部门、各单位要切实制定有针对性、科学可行的应急救援预案。四是公司应急办要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审核工作。五是加强应急救援实战性演习。六是公司各部门、各单位要加强应急预案的学习、培训、宣贯。

公司副总经理周风斌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点评,指出了演习的优秀做法和需要改进之处。

本次演习采取“现场+视频”方式开展。公司应急管理领导小组成员、应急办人员参加演习,公司各二级企业、各项目公司应急管理领导小组成员通过视频进行观摩。

京ICP备12050048号 Copyright ©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